close

5046  

 

(圖片取自奇摩電影)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5046

 

第一次看到這部電影的封面和片名的時候

想說這又是哪部在說宗教的電影...

後來點進去看預告片感覺蠻有意思的

而且又是影帝黃河主演欸~

剛好這是臉書上的一個抽獎活動,想說抽一下好了

沒想到就中了!!!!! (轉圈灑花~

所以我決定以後要多抽獎哈哈哈 (誤

呃...我是說,接到服務員通知的電話還以為是哪個詐騙集團

還好沒劈頭就罵...

不知道是每個人都可以有兩張還是剛好同事跟我一起去

(我記得我是登記一張而已啦)

還是可以選地點看,當然是選華納啦~

可是他們訂的票時間剛好都是我要上班的時間!!!!!! (淚奔

怎麼這樣啦 T^T ...  (也許是為了補償我才給我兩張也說不定~

好吧,也只能先收下了。

跟同是敲定時間後就去看了,是說絕色影城的位子有一點點擠...

1390929804333  

 

/

角色很單純

一個專業詐欺犯 一個剛出獄的神棍 和一對喪子的夫妻

摁...還有一個講話結巴的司機

這是由四個故事交織而成

時空穿梭

 

郭因小時候就由奶奶照顧,奶奶因為身體不方便行動

每每郭因生病時,都會拜託天才哥帶郭因看病

奶奶過世後郭因開始跟著天才哥,教他很多事

也包括欺騙。

為了生活,他們開始想如何賺錢

天才哥告訴郭因:

你要相信你自己是甚麼,別人就會跟著相信

演什麼是甚麼。

於是他們聯手演出一場戲:

在心靈需要慰藉的人面前,說他們心裡想聽的話

高價賣給他們山上裝的河水,貼上自己模仿的符咒當作神水

還有各式各樣 大大小小的念珠 八卦等等

一直到他們遇上一個女孩花花

 

郭因很喜歡她

私自給花花一筆錢讓她離開,天才哥知道後非常失望

兩人大吵一架後,便分道揚鑣

郭因開始以銀行員的身分告訴受害者帳戶有問題

騙取財物,因而被捕落網

 

出獄後,一天在路上看見喇嘛給他了靈感

走進宗教用品專賣店穿戴上喇嘛服飾和串珠

剛好看見一臉悲傷的何心愉,便走過去給了她一條串珠

一句話也沒有說就離開了。

店員還十分開心的跟何心愉說她很幸運,收到西藏活佛的禮物。

除此之外,郭因到網咖上網搜尋有關喇嘛的影片

學習各種儀式 火供還有西藏經文的唱頌等

讓一切看起來都是真的。

 

何心愉是一位事業有成的台商-胡廷翰的老婆

只有一個兒子-阿翔

但卻不幸發生車禍身亡

自從那時,兩人互動冷漠

原本就不常在家的胡廷翰,更少回家了。

何心愉一直活在自責當中

這麼多年來,她甚至認為阿翔在家中徘徊 未到達極樂世界

在郭因的設計下,成功的進駐何心愉家

何心愉認為將西藏活佛帶回家供養,阿翔就可以到達淨土

 

這件事她也沒有跟老公胡廷翰商量

但即便胡廷翰反對,也改變不了何心愉因害怕、悲慟而起的決心

胡廷翰一直怕老婆被騙,但是郭因除了住在家裡為阿翔誦經

陪伴老婆外並沒有甚麼逾越的舉動

但是何心愉會給郭因一些錢讓他自己去買東西

 

漸漸的胡廷翰也相信郭因有神秘的力量

開始接受跟郭因一起吃早齋 一起誦經

這期間郭因不斷想起以前和天才哥一起生活的事

與何心愉相處的時間裡,他覺得自己在替阿翔做他該做的那些事

陪在何心愉身旁給予慰藉 難過時安慰她

胡廷翰喝醉跑進郭因房間說心裡話,睡著後還把他搬去供奉佛的地方睡

(我是覺得他可能覺得胡廷翰身上有酒味跟嘔吐味很臭,所以把他丟在那 =  =")

 

正當胡廷翰家裡處於一種和諧時,

天才哥找上何心愉告訴他郭因的真相,胡廷翰也收到資料證明郭因是假西藏活佛

何心愉自然是不相信一個看起來台台又貌似黑道的外人

(天才哥這時後面都跟著兩個小弟...不像黑道是甚麼 =  =)

一天,郭因在路上遇到天才哥

天才哥不滿他私自離開不回,自己又因為兄弟情誼下不了手打郭因

讓小弟痛打他了一頓,之後郭因便沒回何心愉家了。

事後,天才哥因為小弟對郭因下手太重

推拉之間發生意外而亡。

 

胡廷翰雖然知道郭因是假扮的,但他帶來的慰藉卻使家裡慢慢的有溫暖了

郭因的不告而別讓何心愉崩潰,所以當他在路上和郭因不期而遇時

沒有撲上前痛斥他欺瞞,對他拳打腳踢

反而請他替阿翔做火供儀式,讓他老婆不再感到不安

也表現出他對郭因的原諒。

/

 

這裡面有個情節讓我覺得很有感觸

胡廷翰接受郭因和他們一起吃早齋

透過郭因的想像

何心愉面帶笑容的輕聲斥責胡廷翰不吃蔬菜

胡廷翰笑笑的接下說:你媽就是嘮叨... 對郭因小抱怨

郭因對著胡廷翰笑得很開心:爸,等一下我們自己去外面吃啦~

 

也許是因為大學之後開始住外面

跟家人聚少離多

回到家也很少一起同桌吃飯

平日往往是我醒著時爸媽已經入睡 我睡醒的時候爸媽早已出門上班了

假日嘛...

也常會少個人不在家

縱使回家後常要面對一些無法解決的習慣

或是挑到一間不怎樣的餐廳吃飯

我都很珍惜和家人一起吃飯的時間

雖然話題不多,也總是有人從頭都沒說話

那也沒關係,至少氣氛沒有僵掉或冷場

 

靈魂

是一個未知的物體

信者恆信,心誠則靈

我始終這樣相信著

 

附上電影的官網

http://aeimovie.com/FilmMyMandala/

大家可以點去看看完整介紹

還有預告片可以看喔~~~

 

-----------LA LA LA LA LA LA LA--------------

 

呼~終於打完了 =  =

第一次打這樣的文...

以上有很多都是我個人想法啦

如果有扭曲原版的話,先在這裡說聲抱歉喔

 

明天就是除夕了耶~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趕在這幾天回鄉下呢?

今年毅然決然的不跟家人回去拜年

而是去上班跪客人...

獨自在台北難免會有一點孤單

但我相信我可以的,因為五六天的大年假

有90%都是在公司=  =

唉唉唉,我只有一個小小的願望

希望台北個客人不要太難伺候

大過年的,對服務生好一點啊 (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