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433

 

 

  

 PM\

之前跟室友打聽過哪裡有好吃的舒芙蕾,一樣喜歡到處品嘗美食的可愛室友推薦我位在忠孝復興sogo翰屈臣氏中間小巷的caldo cafe \咖朵咖啡店\ ,第一次去的可能會繞一下,他有點不太顯也沒有招牌,琳達也差點與他擦身而過(驚),最近他們開分店囉!本店的位子比較少,但是論店位來說相對也比較安靜啦,大家可以依照自己喜好和目的決定哪一家。

 

IMAG0432[1]  

 

嶄新閃亮亮的二店開在忠孝敦化九號出口,走路不用五分鐘時間就可以到達的地方 (頂好名城店後兩條巷子),琳達是晚上去,店內暖黃色的光從玻璃門透出來,港覺好像旅行了好久,回到有人在家等你的地方 (假文青),而且當晚還下著小雨,實在太有感覺了~ 這次琳達在臉書上看到咖朵舉辦試賣試吃活動,沒有考慮太多立馬留言訂位,從6/6-6/8總共五個場次,平日用餐時間差不多小時,假日有三小時,其實早在預定時間的前一小時我就到那附近了,結果七點去的時候已經有人在裡面享用了喔~

 

IMAG0435

 

 

 

IMAG0436

 

 

 

IMAG0439 

 

裡面的裝潢清雅大方,空間大概是本店的兩倍有喔,大理石桌搭配淺褐色的木椅感覺很大方,沙發座我覺得滿舒服的,因為琳達比較不喜歡太軟的沙發椅,感覺是睡覺要用的,而且坐在上面很無力軟趴趴的,也會影響姿勢和體態,咖朵的沙發雖然不是很軟,但很有支撐力,我喜歡

 

IMAG0441

 

 

用餐區分兩層,有階梯區隔,從門口可以直接看到他門開放式的廚房喔!服務生感覺都很親切很舒服 (而且很漂亮)。這次試賣的餐點的部分咖朵已經幫你配好了,只需要選擇想喝的飲料就可以囉!飲料單上只有咖啡跟茶類,我翻來翻去很猶豫到底要喝甚麼,想選熟悉的cappuccino又怕裡面有奶會太飽喝不下,而且今天主要餐點都是甜的,想說選個比較清爽的解個膩,最後決定蘋果茶(H),然後在心中默默的祈禱不是地雷(笑)。

 

IMAG0444  

 

噹啷,餐點來囉~先上的是 |草莓法式吐司佐香草卡士達和楓糖| ,雖然我超餓的,但是必須壓抑住大開吃戒的慾望,假掰的拍幾張不專業的食物特寫。服務生大概會再心裡OS怎麼會有人這麼假掰啊,然後嘴角灣起一抹淺淺的微笑

 

IMAG0449  

 

盤子上有甚麼內容其實我都打在名字裡了,不得不說這五顆草莓真的很大欸,比起在超市夜市菜市場買的盒裝草莓大很多,估計是坐飛機來的美國草莓,因為現在已經夏天啦不是草莓的季節,而且吃起來比較沒有那麼甜跟酸喔,水果單然要吃當季的,不管是營養價值或是價錢上都比較討人喜歡喔(通常啦,如果沒有意外的話)店家很貼心的已經切到蒂頭的部分琳達其實最討厭每次吃草莓的時候,還要自己把上面蒂頭的草拔掉,有時候拔不乾淨不說,手還弄得髒髒的,不過有些人覺得這樣感覺比較新鮮吧

 

IMAG0445  

 

看到法式吐司的皮烤的有點脆脆的就很開心,有沒有人跟琳達一樣會特別把這部分留到最後才吃呢?有看到上一張旁邊的那朵美麗的卡士達醬嗎?琳達只能說,這是我吃過有史以來最好吃的卡士達醬了 (單腳轉圈~) 超香濃!而且上面密密的佈滿了香草籽欸!非常的重成本,到現在心中還對那卡士達醬牽牽掛掛,你就知道他有多厲害了!

 

IMAG0446  

 

法式吐司還附贈了一杯小巧可愛的水果優格,親切的服務生說可以搭配土司一起享用哦~不過我覺得好怪,所以就單吃了。這個使用的是無糖的希臘優格,搭配蘋果丁與奇異果丁是一道很健康的小點,雖然奇異果好像沒有特別酸,但是店家很大心的使用無糖的希臘優格,讓擔心體重計數字的女孩們也可以放心吃,促進腸胃蠕動啦,琳達給三顆星

 

IMAG0464   

 

ya我要開動了!看~厚片土司可是吸的滿滿的蛋液,吃進嘴裡果然很啾喜,奶香味和蛋香同時在嘴裡漫延,真的超享受!而且會自己在家作法是吐司的大家都知道,法式吐司煎的時候要用一些油在鍋底,除非你用的是超強的不沾鍋,咖朵使用的油不會很多喔,為什麼我知道,因為琳達預估自己應該吃不完,所以留了兩塊三角形請服務生幫我打包,隔天拿出來吃的時候不會有油被擠出來的恐怖狀況,錫箔紙上也沒有甚麼油漬哩 (大拇指)

 

IMAG0465


(沾楓糖來一張) 這樣吃真的超過癮的,不過一般人可能沒辦法承受這麼高甜度的綜合體吧,請大家視自己的狀況沾取喔

 

 

IMAG0453

 

|草莓煎鍋蛋糕佐堅果巧克力香蕉再佐楓糖|,這名字實在有夠長,如果我知道名字就好了(懊惱)。  部擠在這名字裡了,這盤草莓有比剛剛那盤小一點,不過還是滿大的,除了一樣貼心的切掉蒂頭外,這次還多了剛剛好的對切喔,讓女孩們可以很優雅的吃,也不用擔心自己切草莓會飛出去。

 

IMAG0471

 

|堅果巧克力香蕉|,他其實本來是冰棒的樣子,可是我放的有點久才吃他,所以外保有點融掉了,一切下去整個香蕉就變成香焦泥了我的天。巧克力香蕉灑上南瓜子、杏仁打成的小碎碎,除了有香蕉的香味外,還多了一點堅果的香氣喔,這個點子我喜歡,還有還有,琳達發現這上面的巧克力似乎不單純喔,吃起來不像一般外面賣的那麼甜,而是有點苦苦的唷,程度是大部分人都可以接受的,剛好可以綜合一下這個季節產出的香蕉,而且趴數高一點的巧克力對人體有抗氧化的作用喔!大家趕快一起戒掉太甜的巧克力吧,雖然吃起來很有快感,但相信你的罪惡感也是成正比在增加啦哈哈!

 

 

 

IMAG0473

 

這款煎鍋蛋糕結構看起來很紮實對吧,其實他吃起來有著雙重感受喔!接近表層的部分偏像舒芙蕾的口感,吃起來很濕潤綿密,也可能是因為上面的焦糖奶油融化滲透到餅裡了吧,下面的部分保留海綿蛋糕鬆軟的感覺,但是一口咬下兩種感覺,濕潤的舒芙蕾會平衡偏乾的海綿蛋糕,根本是極品中的極品哪,而且吃起來有很香的奶味,我好喜歡好喜歡喔 (不停的滾來滾去)

 

IMAG0474  

 

後來我發現了這裡面的秘密:琳達自己吃飯吃的有點無聊,所以開始研究叉子上的東西,沒想到在煎鍋蛋糕裡發現了一點一點白白的東西,我以為是製作過程中沒有拌開的蛋白,沒想到除了這一口,下一口也有欸,但是琳達的味蕾沒有那麼靈敏,吃不出來他到底是甚麼味道,所以趕緊問剛經過的服務生。親切的服務生姊姊跟我說那是一種軟質起司,製作時他們會加一些在麵糊裡,難怪奶香味這麼濃~

 

IMAG0461

|經典原味舒芙蕾|期待已久的極品說到咖朵,內行人都知道要點甚麼。現在台北很多咖啡館都可以吃到舒芙蕾,但是烤的好吃、漂亮有是另一回事囉!舒芙蕾一送上桌,想要捕捉他美麗身影的就得先把相機準備好,免的開機待機拍好後,舒芙蕾就漏氣下沉了。剛烤好的舒芙蕾澎的好高好完整,上面的蓋子邊邊還有一圈美麗的蕾絲邊糖。

 

 

IMAG0460

 

他已經開始漏風了,噢不。這個盅大概有直徑五公分,為甚麼特別說呢?因為我回家後室友說本店的舒芙蕾很貴又不大,但是二店的舒芙蕾絕對是超滿足的一人享受唷!不用擔心他很小,只不過價錢還真的不知道欸,因為是新開的,價目表還沒有訂出來,所以可能還要在等一陣子才會知道喔。

IMAG0467

 

 

看到香草籽籽了嗎?真的覺得店家很大方,不論只是沾著吃的香草卡士達醬還是舒芙蕾,都不惜成本的加很多香草籽,感覺有種健康被保障的fu,證明他們產品的香氣都是來自天然的香草籽,不含香精喔 第一口琳達沒有淋上焦糖醬,品嘗一下原味,濃濃的蛋香很滿足啊,而且熱熱的,如果沒有甜甜的話我會以為我在吃高級飯店的蒸蛋(...),而且我看其他美食部落客拍的舒芙蕾之後,一直以為舒芙蕾是會膨脹的蛋糕,戳下去應該是海綿蛋糕的感覺,沒想到居然是布丁!

 

IMAG0469  

 

挖了洞給焦糖醬跳!(誤)

 

 

IMAG0470 

 

淋了焦糖將之後,很像在吃焦糖布丁,但不會死甜,好適合怕甜膩的女孩,也因為舒芙蕾要熱熱的吃,所以在心理生理都會有大大的滿足感喔

 

IMAG0448

 

 

 

至於我一開始點的熱蘋果茶,因為是做成熱的,在嗅覺上有很大的享受,不過我問過親切的服務生這裡面有加糖嗎,她說店裡的茶類都是不加糖的,有需要可以跟她們說,所以,我的蘋果茶真的很清淡...,不過還是很慶幸自己點的是蘋果茶,因為在法式吐司、煎鍋鬆餅和舒芙蕾的輪番上陣之後,從來不因甜食異味酸的琳達,居然溢胃酸了,而且腸胃本身就不太好不能吃甜或太多澱粉類的東西,容易脹氣,吃完的當下立馬脹氣,只好坐在位子上看看臉書等氣消,如果我點卡布奇諾的話,大概會更糟吧 (拍拍胸),噢對,蘋果茶是可以回沖的喔,不過回沖味道更淡了嗚嗚,建議這種茶喝第一泡就好,除非你在那邊坐了很久很久,或是你真的很渴很渴 (是脫水喔=  =),相信親切的服務生姊姊都會幫你回沖的啦。

 

IMAG0475_1  

|咖朵杯墊|,好可愛說,可是被我弄濕了 (可惡)。一起來杯下午茶吧

吃完好多好多甜點,結束一天很鳥的星期五,帶著愉悅的心情回家囉~

 

 

因為更殘酷的事情在家等著我呢,最近遇上報告月,每天不同的報告輪番上陣的等我做,每到做報告的時候心裡總是很慚愧,深深的覺得自己念錯系了,因為邏輯太糟組織力又不好,做出來的東西常常被改到看不出來是我做的,雖然有一個強勢的組員很好,做出來的報告一定很有保障,但是壓力真的好大喔,很怕做出來的東西不是他要的,超想大喊你乾脆全包了就好啊,何必這麼辛苦的改呢?但是只能告訴自己下次再加油吧。

希望報告月趕快過去吧,好想直接進入暑假喔。

 

 

 

 

 

arrow
arrow

    Linda 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